空城

不用关注了,年更型选手
没评论会寂寞得死掉

[全职乙女]可不可以抱着我,十分钟就好

阅读须知:
1.嗯,稍微长了点,但是还是ooc

2.脑洞来自快看《勇敢军团一号兵》

十分钟可以做什么?

它可以做很多事情,也可以改变很多东西,想不想听一听我的故事?












情侣之间过了那段最开始的新鲜期,会开始对对方的一切不满,会因为一点小事开始吵架,然后是视而不见的冷战,再然后是一方干脆都没有出现,仅用一个短信或者一通电话的分手。

会后悔吗?

你告诉自己不可以后悔。分手是喻文州先提出来的,原因大概就是你一直对着他的无理取闹。

“我看,我们先分开一下吧。”他就这样从你的世界消失。

所有的东西都像之前一样摆设,两个各半个爱心的牙刷杯,你特地放成面对面的情侣牙刷,还有放在衣柜里的,成双成对的熊玩偶。

这对熊还是你们约会的时候喻文州在游乐园帮你套环的奖励,女熊的脖子上还挂着戒指,属于蓝雨的总冠军戒指。

家中的物品都是双数,但是如今你一个孤零零地,让你觉得有些讽刺。

其实你和喻文州才分手了一个星期而已,仅仅一星期,你就好像失去了继续生活的动力。

“文州,我后悔了。”你对着他自从分手后再也没有亮起的头像发送了这条消息。

消息旁边显示了一个叹号,喻文州的QQ把你拉黑了。
你尝试过给他打电话,电话一直响着,直到冰冷的女声提醒你,无人接听。喻文州看着再次亮起的屏幕,按下了拒绝。

——怎么可以......怎么可以......

你抱着膝盖把自己缩起来,以往这种时候喻文州都会轻轻揽住你,一下一下拍着你的背,不问任何理由地安抚你。

喻文州就是这样,一直迁就着你,一直宠着你,一直对你伤心的事情不去询问只是默默地安抚你。你习惯了,习惯了有人宠着有人贯着,活的就像一个小公主。

不知道是第多少个电话,喻文州终于接了。

“我们见一面吧?在......在游乐园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我——”

喻文州挂断了电话。

你擦了擦湿润的眼角,翻出了曾经喻文州送给你的裙子,他说,你穿这个会很好看。你挑了颜色最淡的口红,他说,这个颜色适合你。

你以他最喜欢的样子来打扮自己。




你在游乐园的门口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怎么只带着帽子和口罩就出来了,墨——”突然想起你们已经分手,你下意识地住了口。

“不喜欢,走吧。”

就像你们为数不多的约会一样,你小心翼翼地注意着周围,故意落后和他保持着距离生怕被他的粉丝发现,只是这一次,喻文州没再牵起你的手。

你几次想抓住他的衣角却都没有鼓起勇气。你有什么理由,你要用什么身份?

“去坐摩天轮吧,文州,我有话想和你谈谈。”

“好。”

队伍里大都是些亲密依偎的情侣,你和喻文州既没有牵手,也没有任何亲密的举动,并排着的两个人之间有着一段属于陌生人之间的距离。

工作人员因为喻文州这身行头,多看了他两眼才帮你们关上门。

摩天轮缓缓启动。

——说点什么......快点说点什么!

太多太多想说的话堵在喉间,你攥紧了衣角,“我可以抱抱你吗?十分钟就好。”

你抱住了喻文州,紧紧地抱着。你好害怕这是最后一次拥抱他。

十分钟

你想起了你们的初次相遇,只是在拥挤的人群中不小心对上了眼。

一眼万年莫过如此吧?

小心翼翼地旁敲侧击,询问着他的信息, 在好友揶揄的视线中红透了脸。

自从知道了他的班级,你一直都会从他们的班级门口路过,见他一眼你就会觉得一整天的心情都好了不少。

路过的时候不小心和喻文州的视线交汇,少年眼中的温暖笑意烫地你脸都红了。

可是每每想起那双眼睛你还是会忍不住地喜悦和满足。

九分钟

第一次正式见面是在图书馆里,就好像所有的言情小说里描述的那个样子,那个午后,阳光正好。

喻文州就坐在你隔壁一桌,专心致志地整理着自己的笔记。你盯着他的手发呆,回过神的时候正好看见和他的眼睛相撞。

偷看的行径好像被发现了,你看着他嘴角柔和的弧度再一次落荒而逃了。

八分钟

你确实超怂,对于喻文州的喜欢,一直憋到了毕业都没有开口。你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这份有点痴心妄想的感情。

毕业典礼之后同学去了KTV,你发现喻文州也在里面,看起来好像和你们班的一些同学很熟。

女孩子们扎堆聊起了八卦,你在一边心不在焉地听着,时不时附和两声,大部分的注意力都在喻文州身上。

他好像被抽到了。你看着喻文州在一群人的哄笑之中站起身,朝着你们这里走过来,你慌忙移开视线。

你们这边慢慢停下了交谈,因为喻文州握着牌站到了你面前。

“我有一个喜欢的人,她和你长得一摸一样。”

周围起哄的声音更响了,可是这一切都好像和你无关。刚才喻文州的话在你的大脑里反复地回放,你所能做地只是通红着脸。

你沉默了仿佛有一个世纪这么长的时间,喻文州的手微微颤抖着。

“是......这是大冒险吗?”用尽所有的勇气,到最后你只问出了这么一句。

“真心话。”

“在一起!”

“在一起!”

“在一起!”

不知道是谁带头喊了一句,渐渐地杂乱的起哄声变成了整齐划一的在一起,你低着头更加地不知所措。

“别为难她了。”喻文州松开了握紧的手,替你开脱。

“......我——我喜欢你!”

七分钟

第一次约会就在这个游乐园,那个时候喻文州还不是如今的蓝雨队长。没有看见手机镜头就提心吊胆的紧张,没有因为路人目光就开始怀疑是不是暴露了的神经质。

有的只是少年时代青涩和甜蜜交杂的幸福感。

一路上一直害羞地视线乱瞟的你被一对熊吸引住,喻文州体贴地停下了自己的脚步,顺着你的视线望了过去,“想要吗?”

“哎?”

“走吧,总要带点收获回去才可以称得上是约会。”

在你们恋情刚开始的时候,这对熊玩偶就出现了。

六分钟

喻文州出道后你不止一次偷偷从家里跑出来见他。

家里人不允许你和他在一起,“打游戏?不务正业。”,父母的眼光总是如此的苛刻。

除了家人,还有各种各样的粉丝,你们的约会曾经被撞见过一次,那一次你被推上了风口浪尖。

喻文州也会害怕,他害怕失去你。

你们逐渐减少了约会的次数,变成了真正的地下情。

五分钟

你生日那天。

喻文州请了假,来你学校想给你一个惊喜。你也请了假,在蓝雨俱乐部附近的奶茶店想给他一个惊喜。

“文州你在哪?”

“你猜。”

“我不猜,你告诉我。”

“你学校门口。”

“好巧啊我在你咦......俱乐部对面........”

四分钟

还记得那个夏天,是属于蓝雨的夏天。冠军奖杯上被刻上了蓝雨名字的那一刻,你坐在观众席上,和一众的蓝雨粉丝一起哭地泣不成声。

赛后战队有庆祝,喻文州脱了自己的队服给你套上,带着你一起去了。都是一群年轻气盛的小伙子,大家免不了起哄。

“队长夫人好!”

整齐划一地一如当年的那句在一起,你往喻文州的身后躲了躲,抓紧了他的手。喻文州的手很温暖,他轻轻地回握你,传递给你莫大的勇气。

“介绍一下,___。”

三分钟

“可能是我太贪心了吧,荣耀与你,我都想得到。”

“你已经得到了呀。”

你勾着他的脖子,踮起脚亲吻他的唇角,这是你目前所能做到的,最大的限度。

喻文州扶正了你的脑袋,配合着低头,含住了你的唇。褪去了年少时的青涩,喻文州可以不动声色地吻到你几乎窒息,你的吻技却还是没有丝毫的长进。

“还没有,看着吧,我会努力的。”

两分钟

喻文州太好了。

记下你的经期,在你经期的时候递过来暖手的红糖水,戴着口罩冒些被认出的风险去超市帮你买卫生巾。

默默记下你的喜好,在你生日的时候去定一个蛋糕,特地请假回家布置,给你庆祝,在你的要求下无奈地亲自给你唱生日歌。

一分钟

喻文州真是太好了。

好到你去依赖他,好到你不想放开他,好到想让人独占他。

“我喜欢你,很喜欢,很喜欢,喻文州......”

30秒

“不要走好不好?我们不分手好不好?”

你抱紧他,喻文州的身上还残留着你洗发水的味道,这味道让你心慌,你好害怕,好害怕下一秒会失去他。

20秒

喻文州垂在一旁的双手终于抬起,轻轻地搭在你肩上。

“我曾经很喜欢你。”

他的手慢慢用力。

“我想了很多,我们不适合做情侣,真的。”

10秒

5秒

1秒

你徒劳地抓着他的衣服,想要抓住些什么,但是喻文州推开了你的一切。

摩天轮缓缓停下,到达低端,工作人员出现在了你们的门前。

“我觉得我们适合做夫妻。”

打开门的一瞬,外面照射进来的阳光是你所见过的,最耀眼最灿烂的。







感谢能看完的你

(´∀`)♡

我觉得我码完都要抛弃王杰希转粉喻文州了。

_(┐「ε:)_

评论(51)

热度(570)